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第八届中国留学教育展在东京举行 规模历届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3:07
  10月18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第八届中国留学教育展在日本东京新宿举行。日本国文部科学省大臣川端达夫发来贺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孙建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留学教育展代表团团长白德章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北京、天津、上海、湖南、哈尔滨、长春、兰州、杭州、南京、青岛、重庆、厦门等十几个城市的三十二所高...中新社发段跃中 摄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8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第八届中国留学教育展在日本东京新宿举行。日本国文部科学省大臣川端达夫发来贺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孙建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留学教育展代表团团长白德章,日本国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留学生交流室江崎典宏室长、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李欣立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中国留学教育展是历届教育展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来自中国北京、天津、上海、湖南、哈尔滨、长春、兰州、杭州、南京、青岛、重庆、厦门等十几个城市的三十二所高校和四所中学参展。其中既有国家重点大学,也有地方名校;理、工、医、文、史、哲、经、语言、艺术等学科门类齐全。参展的各位老师大部分都是经验丰富的来华留学生工作负责人。此次教育展共吸引了对中国留学感兴趣的日本学生及其家长近500人次来展咨询。

  近年来,中国教育部越来越重视来华留学生工作,较大幅度地提高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生活费。各地省级人民政府及高等学校也纷纷设立了来华留学奖学金或助学金。同时,各高校还积极完善来华留学教育的各项软硬件设施,改善留学生的教学和住宿条件,加强留学生管理等等。尽可能为留学生提供便利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优化来华留学环境。

  据了解,二OO八年,来自世界上一百八十九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数量首次突破二十万,留学生学习的专业已经覆盖到我国所有的全部学科。去年日本留学生位居来华留学生总人数的第三位。

  此外,第七届教育展时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推出的面向日本学生的网上报名系统(www.japan-china.org),推进了教育展的网络化,为中国高校和日本学生之间的联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