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当街被抢 九岁女孩拦下警车求助遭警察拒绝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0月19日08:35
  事发福建厦门

  孩子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的车被抢了,警察叔叔经过却让她打110?


  据海峡导报报道“我遭遇抢劫,路人在帮忙追劫匪,我女儿拦下一辆警车求救,没想到,车上的人却让她打110,随后开车走人!”日前在福建厦门同安区城西路附近遭遇抢劫的阿芳(化名)向报社反映这一遭遇。

  16日下午5点半左右,阿芳骑摩托来到城西路附近,接放学的女儿小花(化名)。“当时路上接小孩的人和车都很多,我骑得很慢。到了一家妇幼用品店附近路口,突然,一个男青年拿着50厘米长的刀冲来,并把刀放在我右前臂上说"下去",我吓得急忙抱下后座上的女儿。”心有余悸的阿芳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抢匪骑车要逃走,我才反应过来,大喊"抢劫",附近一家服饰店里的3名男子追了过去。这时,有辆警车经过,我女儿跑过去拦车,但没一会儿工夫,那辆车就开走了,并没有人下来。这时我只好报了警。”

  9岁的小花读小学三年级,她回忆:“那辆警车身上有白、蓝颜色,并印有"公安"二字。当时我跑去求救,那车停了下来,我看见车里有四个男的,没穿警服。我急忙对坐在车前排、没开车(副驾驶座)、穿黑衣服的叔叔说"我妈的车被抢了",他只说了一句"我们是××的,不是这里的,你打110吧",说完他们就开车走了。”

  小花说,她会去拦警车,是因为老师、家长平时都教过,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镇定,现场有人找人,有警察就先找警察。

  17日下午,阿芳和小花带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阿芳指着路口说:“抢匪往城西路附近的肯德基方向开去,警车是从城西路往西安路旧西桥方向开,我女儿去拦时,那警车就停在城西路与西安路的交界路口,路口的监控应该可以拍到。”

  记者找到那家服饰店,店里一位女士说,当天她不在场,只听丈夫提起,他和店里泡茶的两名男子一起去追,但没追上。

  附近一家电器店的一名吴姓工作人员也透露:“我看见那小女孩拦了一辆白色的轿车型警车,但没看清具体车牌。”

  记者联系了同安交警大队,试图查看当天的监控录像,不过工作人员称,只有受理案件的民警有需要才能查看。

  记者手记

  警察叔叔为什么不抓坏人?


  “我们是××的,不是这里的,你打110。”警车里传出的这句话,让9岁的小花不懂。因为,老师、家长平时都说,遇到坏人要找警察叔叔,可这车里的“叔叔”为什么不抓坏人啊。

  暂且不把车里人的话当成托词。也许,他们真的不是同安的,工作范围也管不上罪案这一方面,也许还有其他原因……但是,这种思维存在严重的角色偏差。无论哪一警种,你们都是人民警察啊。

  人民警察,从大了讲,必须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从小了说,应该对得起警徽。

  只要你是警察,有坏人就得去抓!但是,此事件中,连陌生的路人都帮忙去追劫匪,为什么你们却扬长而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