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学生下月补种乙肝疫苗 高危人群自愿免费接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19日13:46

  本市学生下月起补种乙肝疫苗

    感染乙肝风险高危人群自愿免费接种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上海市卫生局和市教委今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对学生开展乙肝疫苗补种。从下月起,对1990年(高中三年级)及以后出生的未全程接种乙肝疫苗的重点人群实施乙肝疫苗免费补种,动员其他有感染乙肝风险的高危人群或其他自愿接种者免费接种,进一步降低本市乙肝病毒感染率和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

  根据补种方案,今年11月至明年6月为第一阶段补种,在全市范围完成对1990年(高中三年级,包括职高、技校、中专或相当于高中三年级年龄的人群)、1994年(初中三年级)、1995年 (初中二年级)和1998年(小学5年级)出生的学生补种工作。 2010年10月至2011年6月,将完成对其他年龄组对象的补种工作。

  对学生开展乙肝疫苗补种,将根据以往接种史,按照乙肝疫苗接种程序,完成乙肝疫苗全程接种。对以往未完成全程剂次的人群,只需按接种日期间隔要求补种未完成的剂次,按照当月、1月、6月的接种间隔接种3剂次乙肝疫苗。未接种过乙肝疫苗者,接种3剂次;以往接种不足3剂者,补足3剂次;接种史不详者视为未接种,需接种3剂次。

  市卫生局和市教委通知指出,本次补种免费提供政府招标的乙肝疫苗产品,如果受种者选择非政府招标的乙肝疫苗产品,按自愿自费原则接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