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马华总会长访中国大使刘健 交流中马经贸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3:45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18日率领近30位中委拜访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刘健,获亲切接待,大使更希望华总在新团队的领导下,全面发展中马经贸和文化层面的合作。

  刘健指出,华总自成立以来,在促进中马关系上有功,因此希望新任中委会能传承过去,在新形式下为中马友好关系多做工作。

  他代表中国大使馆祝贺彭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方天兴获选为华总会长,他也表示,今日与华总中委会面,针对经贸和文化课题交换意见。

  方天兴在会后对记者说,华总将协助有意来马投资的中国商人寻找商业契机,至于文化方面,华总也有意组团拜访孔子故乡即山东省曲阜,进行文化交流,但一切还在安排当中。

  他也向大使强调,华总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此外,方天兴也在会上针对中国银行和国家银行的服务提出建议。

  他希望中国能让更多的马来西亚银行在该国设立分行,加强人民币和马币的流通,为两国商人提供同等便利。

  方天兴续称,随着两国在经贸、文化与学术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之后,无论是国与国或人民之间的连系都是一日千里,他希望未来在时机成熟时,废除签证制度真正达到马中建交的终极成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