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老外”组织中文社团 每月聚会说中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3:49
  来自哥斯大黎加、现在富乐顿州大就读语言学的雨果,精通西班牙、英语和中文,爱妻则是来自上海。(陈光立 摄)
会员透过各类的活动,进行中文和中国文化交流。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人学英文不稀奇,但是一群外国人每月固定聚会,完全透过中文进行交流,就相当新奇。来自哥斯达黎加、现居加州尔湾的雨果,是这个中文交流社团的负责人,社团注册会员多达653位,其中更有许多可讲流利中文的外国人。

  目前在富乐顿州大就读语言学系的雨果,母语是西班牙文,17岁移居美国读高中、大学,之后返回哥斯达黎加担任英语教师。因缘际会下,飞越太平洋到台湾担任交换学生,一待就是五年,回到美国后不愿放弃中文,四处寻找能说中文的朋友。

  经友人介绍,雨果参加了位于巴沙迪那当地的中文联谊社团。个性外向、中文流利的他参加两次活动后,便成为主办人,继续召集外国人,不定期聚会一起“说中文”。而每次活动也有不少华人以客人身分与会,帮助外国朋友学习中文,自己也能利用机会练习英文。

  雨果表示,每次聚会内容不尽相同,有时一起去啤酒屋吃喝,有时一起去登山健行,有时则是打保龄球等,而几次聚会中美交流,意外促成几对佳偶结成连理。不过他强调,该社团的目的并非婚友联谊,而是让外国朋友透过机会认识中华文化和语言。

  整个社团里,能说流利中文的会员不少,有位叫亚当的美国人,自己喜欢中文,先是在洛杉矶大学主修中文,后来还去了中国大陆和台湾。社团里还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多黎各的外国朋友,大家都抱着对中文的喜爱而加入。最后雨果提到,社团是非营利性质对外开放,也欢迎华人朋友参与,和他们进行交流。(陈光立)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