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后出游价“跳水”游客“抄底”出境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3:57
  “十一”长假后,市民出游热情依然高涨,旅游市场并未出现转淡迹象。

  据了解,由于节后机票价格急降,旅行社方面也相继降低了部分热门线路的出游价格,还有旅行社适时推出一些以季节性景色为卖点的出境游线路。出游成本大跳水,吸引不少持观望态度的游客来个“抄底游”。

  节后出游成本最低减半

  价格因素是吸引市民节后出游的最主要因素。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节后大量机票的价格下降是推动出游价格跳水的主要原因。“十一”期间“一票难求”的各航线飞机票,节后开始大幅下调,部分热门航线机票最低价仅为节时五成。“十一”黄金周后,机票价格下降,加上景区酒店恢复平常价,因而旅行社在团队出游价格上也打出了低价。

  此外,作为节后游市场的“大客户”,自由行价格也加入“跳水”行列,其中以马尔代夫机票首当其冲。日前,南湖国旅抛出首批10月出发的广州直飞马尔代夫往返折扣机票,每个航班10张以上999元(不含税)往返折扣机票,甚至每班还有2张99元(不含税)往返折扣机票。据南湖国旅介绍,广州直飞马尔代夫特价机票每天定量推出。

  节后“秋色”线路备受追捧

  据悉,除了一些节后的特价线路相当诱人以外,一些以秋天景色为卖点的出境游线路也让众多“老广”垂涎三尺。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节后出游的游客有七成是冲着秋色而行的,旅行社方面也适时地推出多种特色线路。

  广之旅表示,不少出境游目的地在国庆后都将会进入全年最佳的游览季节。如日本地区,国庆后就是全年最佳的赏枫时节,一些赏枫类的线路,如新泻、轻井泽等地都深受广州市民的欢迎。另一方面,广东中旅亦表示,正因为日本已经进入赏枫叶、泡温泉的旅游旺季,整个市场全线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该社联合地接社共同促销后,节后日本出游价比国庆价格降低2000元,降幅达25%。

  记者从广东国旅了解到,除了节后秋色线路之外,主题新颖的新“笋线”也同样备受追捧。例如10月份该社推出的“幸遇泰国白龙王”线路,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在广东泰国游市场上加入泰国白龙王庙元素尚属首次,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记者王敏,通讯员梁婕、黄翠萍钟山、涂燕)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