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成网民收过“汇钱”短信 网友支招冻结骗子账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19日14:15

  七成网民收到过“汇钱”短信

    网友支招:输错三次密码,冻结骗子账号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日前在某网站发起的投票中,逾七成网民均表示曾收到过 “诱人汇钱”的诈骗短信。对此,有网民支招,可以去网上银行登录骗子的账号,故意输错三次密码,让他的账号“冻结”一天。

  上周,市民蔡先生接到了一条催他汇款的短信,由于他确实问朋友借过钱,刚看到短信时他信以为真,给朋友打了个电话才知道短信不是朋友发的。蔡先生在沪上某人气论坛发帖诉说了此事,引来了众多网民关注,论坛还专门发起了投票,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网友都曾收到过“诱人汇钱”的诈骗短信。

  有网友支招说,登录银行网上营业厅,输入骗子的卡号,随便写个密码,只要输错三次,此卡在24小时内就不能进行任何交易。该方法得到了网民们的支持,不少人留言表示会尝试一下。昨天,记者将蔡先生短信内的账号输入相关网上银行,如法炮制,页面果然出现“您的密码已多次输入错误,今天不能再做交易” 。不过,银行相关人员表示,网上银行密码输错3次后,网上登录、查询和支付等功能将受到限制,但是银行卡的基本功能仍然存在,只要有正确密码,在ATM机、柜台仍然能够正常使用,所以此办法并不能完全冻结骗子的银行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