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南亚女子遭男友抛弃在华产子 签证逾期近一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19日14:23

  外籍单身母亲遭男友抛弃非法居留

    陆慧 通讯员 顾闻记者 陆慧 通讯员 顾闻

  晚报讯 近日,本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工作中查获一名非法居留的东南亚籍单身母亲,其怀孕5个月后被男友抛弃,后独自在华生下幼子,签证逾期近一年。

  东南亚人里比特 (化名)在国内时结识了来自北美的男友,后跟随男友来华并怀上了孩子。在华期间,里比特没有工作,专心做起了“全职”女友。在怀孕初期,男友对她还算呵护有加,但数月过后,男友对其的态度却突然发生了转变,在其怀孕后的第五个月时便不辞而别。

  里比特事后得知,其男友原来在国内早已成婚,因两人“露水夫妻”的事情被男友妻子发现,并以离婚分财产相要挟,故男友只得放弃这段异国恋,回到妻子身边。男友离开后,失去了经济来源的里比特,不但生活陷于窘迫,而且如何获取新的签证也成了问题。为了能使宝宝平安出生,里比特选择继续留在上海,依靠父母从其国内寄来的少量生活费维持生活,并放任签证逾期。

  今年10月,里比特在孩子出生9个月后,来到出入境管理部门说明了签证逾期的情况。鉴于其尚在哺乳期,不宜对其行政拘留,故出入境管理部门对里比特依法处以人民币5000元的罚款。

  日前,里比特在同乡的资助下,已缴齐了罚款费用,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其母子办妥了离华签证,两人已搭机离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