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年内美元与世界主要兑换货币相比贬值1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4:15
  人民网10月19日讯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今年来美元一直在贬值,与世界主要自由兑换货比相比已经贬值10%。经济界人士认为,作为世界贸易主要结算货币的美元不断贬值令人对其的前景极为担心。

  科威特通讯社今天报道说,一年来,美元一直在贬值,与日元、瑞士法郎、欧元等世界主要自由兑换货币平均贬值了10%。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贬值的原因是美国财政部将大量美元投放市场。美元贬值有助于美国的出口,与以欧元交易的欧盟产品相比,美国产品成了廉价商品,从而导致美国大量减少了欧洲产品的进口,而是更多地依靠美国当地的产品,这也就使美国经济在世界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中的损失得到了部分补偿。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元贬值是美国政府有目的造成的,是美国的政府行为,因为中国和俄罗斯手中拥有大量美元,美元贬值后这两国的美元数量自然就会大幅减少。据报道,到今年9月,中国拥有的美元达到2。28万亿,俄罗斯也拥有4190亿美元。美元贬值将极大影响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经济实力。

  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说,美元贬值会使原材料价格猛增,而原油价格一直处于高价位其中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美元贬值,美元贬值将对世界经济形势造成极大负面影响,这是让人非常担心的事情,人们对美元的前途感到担忧。(安国章)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