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消防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填补队伍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4:25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张世海)为提升应对重大火灾及突发事件的能力,新疆消防部门提出打造“消防铁军”的目标,自今年8月起,新疆消防总队精心挑选136名灭火救援骨干力量,组成34个灭火救援攻坚组,开展了封闭式强化训练。

  记者在参观消防部门的训练时看到,在训练员的指挥下,2只一组的搜救犬正在模拟建筑物倒塌废墟中快速穿梭,不时用它们灵敏的嗅觉,从瓦砾缝隙中捕捉被困人员的气息。一只史宾格犬在定位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后,迅速向搜救队员报警。

  此外,消防官兵还先后演练了400米综合体能训练操、梯次掩护百米纵深操、楼层救人自救操、氯气泄漏堵漏操、冲锋舟组装及潜水员着装展示、灭火救援指挥箱展示和移动通信指挥车效果演示。

  据介绍,今年新组建的搜救犬救援分队、水难救援分队填补了新疆应急救援队伍的空白。水难救援分队和搜救犬分队投入执勤以来,参加了多次抢险救援,战斗力得到充分体现。10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延安路一在建建筑物坍塌事故现场中,3只搜救犬成功定位1名被压人员,显示出优秀的搜寻能力。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