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八旬老太有七子女住垃圾堆六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4:32
  在合肥市探矿机械厂附近,有一位80岁高龄的老太太,住在垃圾堆里有6年之久,每天,除了吃些当地好心人送的东西外,老人家只吃些别人丢弃的食物度日。当地好心人曾一度想帮她申请低保,但记者了解到,由于户口不在合肥,老人申请低保基本无望。

  否认自己日子过得苦

  合肥市阜阳北路靠近刘冲居委会路段,扎堆生存着许多废品回收站,因此,附近也有很多人靠捡废品卖给回收站维持生计。据称,老太太就是这群人中的一个,不过因为年事已高,现在她已捡不到什么值钱的废品,也没有什么收入。

  在当地一位从事废品中转的甄先生指引下,记者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了老太太的住处。据她介绍,自己叫陈佃丽(音),是六安舒城人,今年正好80岁,是20多年前要饭来合肥的,住在这里已经6年。陈老太太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靠卖些废品为生。丈夫比她大两岁,十几年前就过世了。

  记者发现,老人所住的地方就在一个蚯蚓养殖场边上,背靠一户人家东墙。其所谓的住处,也就是一个几平方米的窝棚,里面杂乱地堆放着很多垃圾。老人的床也是附近好心人用几块木板为其拼接上的。因为没有水电,每天,老人都要背着十几个大可乐瓶,到附近居民区去接水回来吃用。“家”里仅存的一点米,也是她捡来的,已经生了很多虫子。

  对于别人认为自己很苦的说法,老人家表示不同意。她说,“我一个人住在这边,清静快活,还自由。我喜欢住在这里。 ”

  7个子女很少来探望

  老太太告诉记者,自己共有5个儿子和2个女儿,光景都不好,小儿子今年40岁,还没有结婚。她说,“每次儿女来时,都要留下些钱给我用,我都不要。一来我在这不用花钱,二来他们日子也苦。”

  据老太太介绍,前几年她能靠捡废品赚些钱的时候,还经常拿点钱给子女用。熟悉老人的居民告诉记者,老人有3个孩子在合肥生活,除了大女儿一年来探望老人四、五次外,其他子女每年只能来一、两次。老人也从来没有去过儿女家一趟,都不知道儿女家住址。记者试图联系老太太的子女,但因为老太太不识字,也没有子女的联系方式,没有联系上。

  申请低保基本上无望

  据当地居民介绍,他们看老人实在可怜,曾想帮助她申请低保,也问过老人户口和身份证的问题,因为其年事已高,没有获知更多细节,只知道她的户口不在合肥市。

  记者从老人住处所在的合肥市刘冲居委会获悉,他们还不知道老人的具体情况。同时,因为老人的户口不在合肥,也无法帮其申请低保。

  合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证实说,合肥市申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前提是户口必须在合肥已驻3年以上。(安徽商报 齐美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