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参加生存挑战赛 “死缠烂打”地找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4:40
  17支队伍昨日参加决赛

  见习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讯不带手机和钱包,须在指定时间内赶到目的地,完成教老外说中文、与标志性海宝建筑物合影、找到一份工作等任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生存挑战赛”,共17支队伍通过层层选拔晋级昨日的决赛。

  按照规定,参赛选手三人一组,早晨8点从位于浦东新区的学校出发,晚上8点前必须赶回。之间的12个小时内,他们要赶赴位于上海各区县内的目的地,完成找到两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教他们说“中国你好,世博加油”并录制一段视频,与三个标志性海宝建筑物合影,以及找到一份工作等任务。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不得携带手机和钱包,每个小组只留有30元“备用基金”,且不到“万不得已”时不可动用。这就意味着,选手们要“各显神通”解决交通、饮食等必要花销。

  二工大外语学院大一女生周一鸣的目的地是虹口区。她和两名同伴施展出众的沟通才能,一路免费搭乘公交车和地铁来到虹口公园,之后的找“海宝”合影、教两位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外国友人说中文也都很顺利。最困难的是,周一鸣和她的同伴怎么都找不到愿意聘用他们的雇主,叩开了好几家店的门,店主一听他们的来意就一口回绝。直到接近下午一点,经过一番“死缠烂打”式的“谈判”,他们总算说服一家名为“傣妹火锅”的饮食店的负责人让他们当“临时配菜工”、“临时服务生”来换取午餐和饮用水。“虽然被一口回绝的时候觉得很委屈,但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和心理承受力,对今后的找工作和为人处世都很有帮助。”周一鸣说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