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趣味“性格婚检”不靠谱(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5:03
椰子代表暴力,珊瑚意味着色情?

  当你下次再说喜欢椰子、红豆口味冰淇淋、红烧排骨面和珊瑚时一定要小心了,因为这些名词背后对应的答案可能会让你瞬间从恋爱高潮跌入失恋低谷。最近网上大热的“性格婚检”测试题里,答案显示出你是一个暴力、令人讨厌、喜欢做第三者的色情狂。难道恋人间是否合拍通过测试题就能得到答案?那么,下次恋爱时,是不是真要在包里备份一套答题,这样情侣们才能更幸福地奔向婚姻大道?

  未婚女白领在“出轨指数”前惊呆了

  最近白领女LuLu纠结于自己无意中回答的一个问题。要谈婚论嫁的海归男友一次开车时问她,买礼物时选择1根蜡烛、2根蜡烛、3根蜡烛还是一个插满蜡烛的烛台。Lulu选择了后者,原因是她计划为房间添置一个烛台增添情趣。但是她没有想到,其实这个问题是要检测婚后是否花心,而她所选择的烛台对应的答案正是“水性杨花、婚后出轨指数100%”。LuLu形容自己比窦娥还冤。而Lulu所指责的就是在80后中炒得很热的性格婚检测试题。

  在性格婚检里,谁都无所遁形,还是它真的能揪出潜伏在你内心的黑暗面?最近在网上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的“性格婚检”测试题显然背离了发明者的初衷,像Lulu那样被一道题害惨的情侣大有人在。

  在深圳豆瓣婚恋讨论小组,一些网友跟帖时说,科技发达了,谁说结婚这档事不可以用数据或者类似运程预测来衡量。这样计算出来的婚姻更有科学依据。另有大批的网友却持相反意见,他们认为婚姻、感情是一个极其复杂的问题,受诸多因素影响,情侣能否走向婚姻不能通过一个固定数值就盖棺论定。深圳女报情感编辑陈保才说,认同情侣这种性格婚检的意识,但不赞同认真执行,“性格毕竟是个很抽象的东西,性格婚检的可信度实在会令人打个大问号。测试的结果好便罢,若是结果相反,难道真要因为几道题就劳燕分飞”?

  测试虽然好玩,但多半会留后遗症

  以前要婚前体检不奇怪,可如今的世道连性格也要过个婚检才能Pass通关走入婚姻?可问题是,它有用吗?众心理咨询机构曾对“性格婚检”做出解释,“婚检”包括原家庭影响、文化程度、人生态度、经济观念、对性的兴趣和能力、对感情的要求、对婚姻的观念、对配偶的要求等。有多数心理医师表示,性格婚检可以有效地预估婚姻家庭的美满与否,并使相关可能存在问题得到关注和解决。

  心理咨询师廖爱君说,这类性格婚检其实并不是新生事物。心理咨询领域把这些测试统称为婚姻咨询分析项目。目前肯掏钱参与这类咨询项目的人并不多,廖爱君说参加测试的人多处于婚姻危机,以中年人居多而不是80后。测试者情况多为,正打算结婚,却发现彼此间存在矛盾,不确定双方是否合适走在一起;爱人相互间发出至少两次以上的分手信息等。

  而目前网上流传的这类“性格测试”多属于娱乐性质,不可以此为依据断定婚姻性格适合标准。“真正的心理测试题像高考卷一样,不会对外漏题,同时这种性格适合度的心理测试一般多是机构一对一进行辅导操作,不会随意在网上公布试题。”心理专家戴影频也说,就算去职业测评机构测试结果也只是种推论,尽管有些机构采用了公认的国际测量表,但也决不能成为婚姻评测的唯一标准。过于依赖测试结果,会把婚恋问题简单化,是不科学的。

  深圳在路上心理咨询和东方心智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心理咨询机构表示,目前机构根据市场需求,不会提供趣味类测验题,只能提供婚姻心理分析和人格特征测试,但不提供匹配度的预测。

  不过也有心理专家认为,人们选择婚姻时,去做一个“性格婚检”,总体来看是一件好事情,至少它比去合八字、算星座等行为来说是种进步,从宿命论到关注婚姻个体中的本身心理素质,人们从被动适应到主动预测未来婚姻中的潜在风险,是一个良好发展的趋势。建议情侣们要摆正测试心态,“性格婚检”的最终目的不是检测男女双方适不适合结婚,或者婚后能不能幸福,而是让彼此更加了解自身和对方,理性对待测试结果,婚姻是复杂的,影响婚姻的因素很多,性格不是唯一因素。最后,要选择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及有婚姻心理咨询背景的心理咨询师,结合测试结果情侣双方能找到促进双方感情的磨合,婚前、婚后心理调整等方法。(南都)

  趣味测试

  这套性格婚检题目前在网上超火

  Q 1:请选择你的爱情果:柚子、石榴、苹果、西瓜、菠萝、火龙果、香蕉、椰子

  Q2:用第一感觉:对方在你心中像哪种冰淇淋?巧克力口味、奶油口味、香草口味、香芋口味、草莓口味、蓝莓口味、荔枝口味、红豆口味、咖啡口味。

  Q3:以下几种方便面你最喜欢哪种:鲜虾鱼板面、红烧牛肉面、香菇炖鸡面、梅菜扣肉面、番茄牛肉面、红烧排骨面

  Q4:你现在想到的第一个异性是谁,再给“日”字添一笔成为另一个字。

  Q5:情人节那天你与男(女)友在公园遇到了海洋动物义卖,选择你喜欢的:海星、花斑鱼、海龟、海葵、海马、鲸、珊瑚

  A1:依次对应为:初恋式的爱、童话般的爱情、情人式、老土式的爱情、丑却甜的爱情、贵族式、常人式的爱情、暴力式的爱

  A2:依次对应为:心爱的人、依赖的人、知己、暗恋的人、亲密好友、牵挂的人、普通朋友、讨厌的人、尊敬的人

  A3:依次对应为:爱吃醋占有欲强;见异思迁;感情专一,矢志不渝;看破红尘,遁入空门;占有欲强;专喜欢做第三者

  A4:甲:崇拜的人;目:未来老婆或老公;田:没关系;白:最爱的人;电:暗恋者;申:讨厌的人;旧:普通朋友;由:不信赖的人;旦:喜欢的人

  A5:这是爱情观分析,答案依次对应为:尊重所爱的人,值得托付终身;极为依赖恋人;情圣,野心很大;不太成熟,爱吃醋,占有欲强;感情专一保守;不专一;色情狂

  (本测试选自网络,仅供娱乐)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