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尝中文沉浸式教学 旧金山西门小学25年有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5:15
  旧金山西门小学沉浸式中文课程的学生也喜欢中式打鼓,台上的学生唱中文歌,台前的同学负责打鼓。(陈运璞 摄)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第一所采取中文沉浸式教学的公立学校,旧金山西门小学16日在该校庆祝中文沉浸式教学推行25周年,当年第一班的学生,现在已是30岁的成人,也充分享受到学中文的好处。

  西门小学在1984年开始中文沉浸式教学时,是由一群家长提议,当时一名25岁的幼稚园老师,开始对班上24位小朋友展开这项领先全美的中文沉浸式教学,在班上布置一个全中文的教学环境。这位老师是今天旧金山尤方玉屏学校校长司徒林志仪。

  旧金山前学区委员唐凯立更有先见之明,将三个孩子都送到西门小学上中文沉浸式教学课程。他说,他的孩子一口流利的中文,初识的人还以为他的孩子是在中国大陆或台湾出生长大。

  司徒林志仪说,25年前中国尚未崛起,她的中文沉浸式教学受到很多质疑和阻碍。多亏当时柏克莱大学教授王灵智向旧金山教育局长阿里奥图说明中文沉浸式教学的概念,加上一群家长们展开草根式的努力,终于让旧金山学区通过在公立学校成立中文沉浸式教学课程。

  如今西门小学有175个学生参加这样的课程,是当年的七倍多。整个旧金山如今有五所小学都开设同样的课程,另有胡佛中学和伽利略高中也提供中文沉浸式教学课程。除了中文之外,旧金山学区还有日文、韩文、和西班牙文的沉浸式教学课程。

  加州教育经费大幅缩减,中文沉浸式教学课程也受到影响。不过西门小学现任校长威廉鲁西却表示,他们透过和旧金山孔子学院,以及其他提供中文沉浸式教学课程的学校交流资源,尽量将教育经费缩减的冲击降到最低。(陈运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