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免费培训养老护理员 600专业人员将持证上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5:27
  由(云南)省老龄委委托,昨日(18日),第三批共70名学员开始参加全省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以弥补现有养老护理人员缺少专业知识的不足。培训将持续至明年7月,总人数达600名,希望获得培训的养老机构可联系省老龄委。

  第三批7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养老护理员昨天开始免费培训,考试合格即可取得劳动部门颁发的《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免费培训计划用1年为全省培训600名养老护理员。前两批已培训了70人。负责培训的昆明颐康职业培训站,是经省民政厅、省老龄办批准成立的职业培训试点机构。学员将培训学习老年人护理基础知识、工作技能技巧外,还将学习职业道德、相关法律法规,并配有实习实践操作。据悉,免费培训试点主要针对全省各级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乡镇敬老院及社区服务中心的养老护理员,学员的培训费、教材费、食宿费全免。

  省老龄委组织联络处处长严明荣向记者介绍,全省老年人口约509万,占总人口11.22%,现有养老护理人员普遍缺少专业知识,持证上岗者几乎没有。开展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营养配餐师等专为老年人服务的职业技能培训,填补了我省这方面的空白。目前,全省已有10个州市约400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春城晚报周平洋王劲松)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