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两国工程院首次就工程前沿问题进行探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5:47
  新华网长沙10月19日电(记者黄兴华)中美两国工程院科学家19日在湖南大学举办了首届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就工程与公共卫生等领域进行跨领域和跨学科的探讨。

  这次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是中美两国工程院首次组织同类高层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美国工程院院长查尔斯维斯特各率一支30多人组成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队伍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工程与公共卫生:确保食品安全”“节能减排和能源新技术”“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和防灾减灾”“智能交通系统”四个议题开展前沿研讨。

  美国工程院院长查尔斯维斯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研讨会的独特之处在于四个议题虽然没有多大关联,但可促进相关学科交叉,激发创新思维,寻找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的更好解决方案,促进杰出中青年工程科技人才的成长。同时,这种跨学科甚至跨国界的交流为两国科学家提供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他希望与会代表会后保持联系,并以各种形式进行合作。

  与会代表认为,中美两国这次研讨会具有战略意义。两国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就共同关心的多学科和跨学科工程科技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增强创新精神,促进杰出中青年工程科技人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下一代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很有必要。

  美国工程前沿研讨会始于1995年,1998年与德国工程院召开了第一届德美工程前沿研讨会。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计划每两年举行一次,在中美两国轮流举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