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大多考生结束观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15:31
  昨天,2010年国家公务员报名进入第四天,结束观望考生已越来越多,不少岗位通过审核人数成倍增长。仅以在苏职位为例,前天通过审核人数不到7000,昨天已成功突破万人。从报考开始就一直呈现的海关“快跑”国税“慢走”的局面昨天终于有所改变,不少省份国税部门局部出现“低烧”。截至昨晚6:30,山东枣庄市市区国税局一办公室科员岗位争抢人数为853人,仅次于“冠军”厦门海关一职3583:4的报录比。

  国税职位热得不均匀

  在历年招考中,国税部门都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不过今年报名开始,国税的表现却有点“温吞”,惹得考生们有点看不懂。昨天,一直“慢走”的国税终于“跑”了起来,昨晚6点30分记者查阅报考情况发现,不少省份国税部门的报考人数都出现了局部“井喷”,山东枣庄市市区国税局一办公室科员岗位招1人、853人报名,仅次于厦门海关“现场监管”一职3583:4的报录比。

  记者发现,历时四天,国税终于“低烧”了起来,但热得还有些不均匀,像福建、山东、陕西等省份,不少岗位出现了300多人、甚至600多人争一岗的情形,但像江苏、湖南、贵州等省过审人数普遍不多,以江苏为例,多数岗位报上名的还在个位数。

  “沾水”岗位境遇大不同

  工作待遇好、招考人数多、同时向应届生敞开大门,有众多考生“挤”海关大门并不稀奇。在海关部门,通过审核的人数常常很“骇人”,截至昨天下午5点,天津海关隶属武清海关招7名监管,已有4190人报名,深圳海关隶属关处招25名海关监管,已有3923人通过审核,此外,招两三人却有上千人报名的职位也有好几个。昨晚6点30分,厦门海关3583人抢4个岗位,依然保持着最高记录。

  同样是与“水”有关的岗位,报名情况却大不相同。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各地分局所招录的科员多从事水上巡逻、治安管理等工作,专业、身体、方言,招录条件也很多,且要长随船艇水上作业,并有服务期限制,目前报名人数多是个位数。国家海洋局招录12个岗位,目前大部分还无人过审。记者查阅职位表发现,基层工作经验是挡住众多报考者的一个门槛。

  1:200和10:2000,选谁?

  从报名开始,招录人数和通过审核人数就成了考生们十分关心的一个内容,也是考生做出选择的重要依据。昨天在论坛上,也有考生提出问题,如果两个岗位开考比例一样,一个是1:200,一个是10:2000,选择哪个几率会比较大一些?这也引来了考生们讨论纷纷。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也询问了江苏天策教育培训中心的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专家表示,看有多少人竞争是选择岗位的一个因素,但这比例也有个极限问题,如果两个比例已经高达1:200和10:2000,那其实通过笔试的几率已经差不了多少。这样高竞争的比例建议考生尽量避开。如果竞争比例是1:20和10:200,专家则建议选1:20,因为人数多了,变数也会相应加大。(杨彦)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