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会兴奋剂事件严查 一条自毁终生的红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6:16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0分报道,历届大赛,兴奋剂检测都成为焦点。全运会首个兴奋剂违规事件被公布后,兴奋剂检测更被大家关注。

  据全运会赛艇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曹景伟介绍,19—去甲雄酮是一种合成类固醇药物,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5年禁用清单》中,它属于蛋白同化雄性类固醇物质,作用是对运动员成绩增长效果十分明显,能调动其内在潜力、增强运动员在比赛中的竞争性。

  一般来说大型运动会兴奋剂检测都会采用以下办法:

  获得各项目第一名的必须受检,第二至第八名抽查;

  在集体项目中,从各队中以抽签方式决定各抽查1人;

  在有纪录的竞赛项目中,凡破世界纪录、洲纪录、全国纪录或运动会纪录者必须受检。

  全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介绍说:十一运会这次抽检的原则就是随机、目标、重点相结合。即以随机抽取为目标,是为了考虑公平。而与重点相结合,就是将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作为检测的重点。

  对于重点项目,比如田径、游泳、自行车、皮划艇、赛艇等国际比赛中兴奋剂高发的项目和重点运动员则包括优秀运动员,有过问题的教练所带的运动员以及出现过异常情况的运动员。进行重点监测。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1] [2]

  :

  全运会通报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将严厉处罚

  全运会通报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全运会严格兴奋剂监管措施 打造干净体育盛宴

  [于海生点评]反兴奋剂工作复杂长期而艰巨

   兴奋剂违规分违禁物质或违禁方法

  检测方法两种。一种是尿样检测。在赛前赛后采集运动员的尿样。尿样检测是兴奋剂检测的理想样本。其优点在于:取样方便;对人无损害;尿液中的药物浓度高于血液中的药物浓度;尿液中的其他干扰少。

  第二是血样检测:也叫血样分析。血样检测的目的主要是补充尿样分析方法的不足,目前多用于血液回输,红细胞生成素,生长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睾酮等的测量。尿检是主要方式,而血检只是作为一种辅助手段,

  采集后要进行分析。分析大体分筛选和确认两个过程。筛选即对所有的样本进行过筛,当发现某样本可疑有某种药物或其代谢产物时,再对此样本进行该药物的确认分析。在进行药物的确认分析时,尿样要重新提取。就郭琳娜来说按照规定,她还可以申请进行B瓶检测,来进行最终确认。但是服用兴奋剂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兴奋剂的检测工作对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负有法律责任。兴奋剂检测要求准确的定性和定量,不能有丝毫的疏漏和差错。

  郭琳娜按规定是禁赛四年,但是大家可以想象,禁赛四年后,这名队员会是一种什么状况。实际上等同于终身事业毁于一旦。可以说运动员一旦触犯了兴奋剂这条红线,等于自毁终身。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1] [2]

  :

  全运会通报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将严厉处罚

  全运会通报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全运会严格兴奋剂监管措施 打造干净体育盛宴

  [于海生点评]反兴奋剂工作复杂长期而艰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