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教基金会秘书长:将为华文教育提供最大支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6:19
  10月19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华侨、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左二)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将一亿元人民币捐款支票转交给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用以资助华文教育。中新社发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 题:华教基金会秘书长:将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最大支持

  作者 南若然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雷振刚十九日在北京表示,随着中国在世界上影响力的逐步扩大,海外学习中文的热潮升温。受诸多客观条件所限,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仍面临重重困难。今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在海外华文教师培养、教材提供等方面,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十九日上午,金光集团联合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一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五年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雷振刚表示感谢并指出,在海外华社中传承中华文化,让一代一代华裔青少年在海外生存发展的同时,不忘记中华文化的根,这是华夏儿女的共同责任。

  雷振刚介绍,近年来,随着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加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逐步扩大,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受到愈加广泛的关注,海外学习中文的热情持续高涨。同时,海外华侨华人素有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光荣传统,并且愿望非常强烈。

  他说,“但目前海外华社和中文学校仍然存在师资、教材匮乏,教学方法陈旧,办学经费不足等几大困难,严重制约着华文教育的健康发展。”

  二00四年,在胡锦涛总书记的亲自倡议下,以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

  雷振刚表示,今年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五年来,基金会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艰苦创业过程,在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建章立制、扩大宣传、积极募资、策划项目、强化监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公益事业面临严峻考验。雷振刚说,“我会的募集工作也遇到了困难,但是在业务主管单位国侨办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今年的募集资金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谈到下一步工作计划时,雷振刚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秉承创会宗旨,以募集资金为工作重点,大力宣传华文教育,关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将各种善款主要用于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举办各种华裔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提供华文教材等方面,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