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移民局办防诈欺座谈 吁华裔勿签空白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6:32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继16日洛杉矶华裔小区传出重大工作签证诈欺、移民律师被捕案后,17日举行预防移民诈欺的教育座谈会,提醒民众在委托有关人士进行各类移民申请时的注意事项,切莫破财又丢身份。

  移民服务局(USCIS)专员弗罗瑞斯(MarthaFlores)指出,律师涉嫌诈欺被捕的案子虽然时有发生,但绝非移民诈欺中最普遍的问题。最多的诈欺案例是民众在委托律师事务所或代理人办理移民申请并支付巨款后,对方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当事人不仅白白损失一大笔钱,申请的期限也因此被耽误。移民局建议民众:不要随便签署任何空白的文件,不要签署自己不理解的或含不实内容的文件,不要在没有得到收据的情况下支付费用。此外,对于律师递交的所有申请,都要保留一份印本,以便日后参考或作凭证。

  移民律师戴满特(AlanDiamante)表示,民众选择律师时不要被夸大的广告词所蒙蔽,在委托律师前必须上加州律师协会(StateBarofCalifornia)和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网站上确认其资格并查看其背景。另外,做咨询、签署递交任何文件时都必须有律师本人在场,不要只和代理联络。移民服务局诈欺预防科西区主任武田(KennethN.Takeda)则发出呼吁,一旦感觉到律师或代理人有可疑行为,必须追根究底,有问题可向移民局咨询。

  本次座谈会由第38选区国会众议员纳波利塔诺(GraceF.Napolitano)和移民服务局联合主办,吸引了近百民众的参与,包括部分华裔。

  在诺瓦克(Norwalk)JohnGlenn高中工作的何女士说,从学校的布告栏里看到此次活动的广告,自己又正好处于绿卡变公民的阶段,相信了解相关信息会帮助自己避免不少麻烦。西来寺也接到国会议员办公室的邀请,与会的释有望说,自己先来取经,回去后会进一步计划如何将有用的信息同华裔小区分享。(程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