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楼上违规搭房楼下漏水遭殃 小区业主忧心不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7:18
  抹布、大脸盆、桶子……是摆在70岁老人肖学云家卧室里的必备工具。自从楼上住户在阳台上私自加建房子后,下雨天对肖学云一家来说,就是个噩梦:卧室墙壁变成“水墙”,电闸罢工、电线短路……据了解,像这样的违章阳台房,在肖学云所住的小区每一栋楼顶层都存在。

  业 主

  破坏防水层卧室现水墙

  记者在肖学云家卧室看到,米白色的墙壁上墙纸裂开翘起,中间现出几道污水痕迹、墙壁底下是厚厚的黑色霉印。“流下的水,来不及清理就会在地板上发霉。”肖学云说,而这种情况在她家已存在一年多了。

  肖学云介绍,2006年8月,楼上住户开始在自家的阳台上加建房子,“一共在阳台上打了3个柱子。”肖学云说,当时她并未在意,只觉得建房的声音有些吵。但到了2007年5月后,每当下雨时,她家有一间卧室的墙壁上就开始冒水珠,墙壁变成了“水墙”,70岁的肖学云与老伴只得拿着抹布和大脸盆,抹去墙壁上的水。然而,问题远不止此。2008年开始,家中电线经常短路,电表隔几天就跳闸。在电工维修了几次后,这块电表更是以“罢转”告终。电工说,造成不能用电的主要原因,在于那面“水墙”。肖学云只得请人从外面拉了根临时电线,在客厅里安装了一盏灯。但好端端的墙壁为什么会闹“水灾”呢?肖学云请来专家鉴定,结论让肖学云大惊:楼上阳台违规加层,破坏了该房的防水层,导致楼上的水流向楼下。

  物 管

  违规加层普遍管理难

  记者在佳润新都就此问题调查时,发现一栋楼房的楼顶阳台上正在加层。一个木材加砖头砌成的框架吊在顶上,从底下望去,有些倾斜。“每次经过这里都害怕,生怕它突然砸下来。”小区一位过路的居民向记者反映。

  佳润新都物业管理处的一位管理员说,佳润新都共5栋电梯高楼,目前每栋楼的房顶阳台上,都存在着违章加层的现象。当物业管理处要求违章建筑的业主拆掉时,几乎所有的违章业主都是一个口径:“只要其他阳台上的房子拆了,我就拆。”

  据悉,佳润新都从建成之初到现在,已换过5个物业管理公司,违章建筑业主这种态度,让现在的这个物业管理处陷入尴尬处境。

  执 法 部 门

  有权强制拆除并罚款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法制科一位姓陈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称,目前小区违章建筑很普遍,执法大队一般都是在街面上巡视,调查取证有一定难度,所以一般小区内物业部门要及早发现、制止,如果处理不了,可以及时上报城管部门。而对于佳润新都的违章阳台房,这位负责人表示,顶层违章建筑施工本来就比较困难,如果城管要强制拆除的话,须得违章业主配合,不然拆除难度也比较大。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认为,像这样的违章建筑,城管执法部门有权强制拆除,可视情况进行罚款。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