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维维集团控股中国白酒十强枝江酒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7:13
  中新网宜昌10月19日电 (刘良伟 黄宏俊张同)10月19日下午,枝江酒业在枝江国际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公众宣布:维维股份与枝江酒业成功实现战略重组。维维股份以3.48亿元对价获得枝江酒业51%股权,成为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按照包括枝江市财政局(国资局)和维维股份在内的全部投资者共同达成的谅解和安排,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结构改变为:维维股份、蒋红星、枝江市财政局、曹生武、谭崇尧、薛传全分别占有51%、20.45%、15%、5.55%、5.00%、3.00%的股份。

  据悉,维维股份(600300)于10月16日召开200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通过了股份转让协议。枝江酒业于10月18日召开了新的董事会、监事会、股东会,原枝江酒业的高管人员悉数进入管理层。

  中共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武、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铁虹,湖北枝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红星、总经理张春雷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到会。

  新闻发布会由张春雷主持,蒋红星就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蒋红星说:引入维维股份作为控股股东,枝江酒业的实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都显著增强,并将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企业治理结构规范化调整的进程,真正实现枝江酒业由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集团的转型和企业形象的提升,赢得未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湖北白酒产业的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整合自身在行业内已具有的品牌、科技创新和市场开发方面的优势以及上市公司在制度、资源和资本方面的优势,以“枝江”为品牌核心,打造全国最大的新名酒品牌,为鄂酒振兴,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承担更大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