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家汉办代表团赴开罗大学展开督导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7:11
  国家汉办副主任胡志平(中)与开罗大学文学院院长阿比丁(右)举行会谈
汉办督导团与开罗大学文学院院长阿比丁等合影

  由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胡志平为团长的中国国家汉办督导团17日对埃及开罗大学进行督导工作。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李宗达也随团督导调研。

  中国国家汉办督导团对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汉语培训教材、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并同孔子学院的全体中国教师和志愿者座谈,了解情况,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据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雅卿介绍,自2007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孔子学院不仅各种教学和培训等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同时还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学术和文化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目前,孔子学院在开罗大学的影响力正日益上升,已成为开罗大学学生们了解中国及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窗口。胡志平副主任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汉办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他还表示,根据近期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的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的精神,希望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下一步主要从4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1、为开罗大学开展汉语专业教学提供帮助,并使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纳入学校的学分体系。2、把培养当地的汉语教师作为孔子学院的一项重要内容。3、希望通过孔子学院的培训活动,为中国和埃及的交流提供支持和服务。4、希望孔子学院成为埃及赴中国留学生的预备教育基地。

  在与开罗大学文学院院长阿比丁会谈时,胡志平副主任对开罗大学对孔子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汉办愿从人员、经费、教学设施以及奖学金等方面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阿比丁院长表示,开罗大学重视孔子学院的工作,也希望孔子学院能够得到不断发展。目前,孔子学院教学楼的规划已得到学校的批准,具体方案正在细化当中。另外,学校还决定,将把汉语作为整个开罗大学的第二外语。阿比丁院长表示,相信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必将能够成为促进埃中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方文军)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