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著名书画家范曾为南开大学校庆题写纪念碑(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7:30
  人民网天津10月19日电(朱虹、平扬)南开大学90华诞之日,著名书画家、南开大学教授范曾亲笔为校庆题写的纪念碑,在由他捐资建筑的东方艺术大楼门前落成。范曾与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共同为之揭幕。

  碑石正面书写着“和衷共济,讲信修睦”的朱红色大字,大气磅礴,俊美非常。红色幕布揭开,掌声响起。

  范曾先生向众人亲口诵读了碑文,阐释要意真解。

  石碑背面刻有陈洪撰写的题记:“和衷共济”、“讲信修睦”,出自于我国古代典籍《尚书》、《国语》和《礼记》,是民族文化中崇尚道德、追求和谐、团结奋进精神的凝练表达。范曾先生书此献给九秩校庆,既是对南开传统的回顾总结,更是对南开精神、南开品格的新的期许,相信南开人在新的征程上,道德风貌必更高扬,凝聚力必更遒劲,前进的步伐必更矫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