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总理:“一个马来西亚”并非政治口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8:08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十九日电(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十九日在此间表示,政府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并非政治口号,而是要公平对待各个种族。

  纳吉在国会下议院回答议员提问时说,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是在多元种族的大马社会培养团结的精神,让马来西亚更加稳定和和平。

  纳吉十八日在霹雳州亦指出,“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原则是要公平对待各个种族的人民,任何种族不会被边缘化,让全体人民对国家拥有归属感。

  他说,国民团结让马来西亚享有逾五十年的和平,和平是国家实现二0二0年愿景的最重要的基础,如果没有和平的环境,任何愿望都是空谈。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强调团结,即接受及尊重多元文化和各个民族的特征;秉持社会公义,维护所有大马人民,不让任何人被边缘化。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主要由马来、华裔和印裔组成。

  尽管长期以来各族友好相处,但在一些敏感时期,总会有政客挑起种族课题。纳吉在今年四月担任总理以后,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提倡平等对待各个种族,这一政策受到各族民众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