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设学习型政党需要从选拔学习型干部抓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8:4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在《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中指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当形势,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注重学习的政党,也是一个善于学习政党。这是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致胜法宝”。

  学习是一个政党的力量所在、生命所系。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只有不断的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把我们的党建设成学习型政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7500多万名党员干部的大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构成政党的“细胞”。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高低决定着政党的先进与否。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就会造就什么样的政党。培养起一支爱好学习、善于学习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型政党就能“水到渠成”。如果脱离开党员干部,空谈建设学习型政党,那就会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本。建设学习型政党,首先要从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抓起。

  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措施有很多,比如说加强教育培训、健全学习制度等等。但是,这些措施作用于党员干部的“外部”,所起到的作用就是督促党员干部学习罢了。真正要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就需要让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想学习、愿学习。

  选拔任用什么样的党员干部,对党员干部的努力方向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爱学习、肯钻研、有能力的党员干部,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就会在加强学习、钻研业务上下功夫,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就高、动力就足,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就不难了。相反,如果说选拔任用那些爱投机、善钻营、没能力的党员干部,就会挫伤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也就无从谈起了。只有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爱学习、肯钻研、业务精的党员干部,才能真正激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的内在动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才能真正培养起一支高素质的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

  建设学习型政党,需要从选拔学习型党员干部抓起!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