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校合作自主招生 考生考试可能被多个学校认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18:59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陈秉科梁兴旺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大、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五所学校决定,2010年将合作开展自主招生,五校合作自主招生将有一些新的特点。

  从2003年起,教育部在部分重点大学进行自主招生试点。由于各个学校完全独立测试,不少考生需要去多个大学参加考试,造成很多不便。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孟芊表示,实行五校合作招生,考生只需参加一次考试:那么做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考生报名还跟原来一样报,只不过他这一次是同时报两个学校,不是报一个学校了。考生参加这么一次考试就有可能被两个学校或者多个学校认可。考核之后出来成绩,各个学校根据成绩来确定各自认可的标准和办法。最后看学生自己选哪个学校,签字就可以了。

  另据了解,五所高校不参与通用科目的命题、阅卷和考务工作,也有助于自主招生的公信力。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孟芊:它的命题和阅卷是我们的独立委托专家完成的。我们只提出命题的要求,具体的题目是什么我们是不参与的。当然招生部门和考试分开以后会提高这个考试的公信力。老百姓更容易相信这个考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