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11月起迎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9:28
  中新网洛阳10月20日电 (吴扬乔献康留国)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经竣工,将在国际性盛会大遗址保护洛阳高峰论坛结束之日迎客。

  定鼎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是隋唐洛阳城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中正式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洛阳市体量最大的单体仿古建筑。届时,来自韩国庆州、日本奈良和国内北京、南京、西安、郑州等中外城市的市委书记和市长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将来洛参加论坛,一睹定鼎门遗址保护展示工程芳容。

  该工程特点主要是在保护地下遗址的前提下,采用钢架结构,在遗址上面复原建设一个定鼎门的新城门楼。通过这种方式,既有效地保护了文物,又能展示定鼎门的历史风貌。该工程的外观为仿唐城门,由城门、城墙、城楼和阙楼组成。其中城台、城墙、阙台内部为遗址保护和展示区,考古发掘出土的定鼎门遗址门道、柱础石等将在这里得到原址保护展示;城楼、阙楼内部空间为陈列展览区,主要展示定鼎门遗址的演变历史和隋唐洛阳城在考古发掘中出土的部分文物。保护展示工程的地下部分为遗址展示区。

  根据设计,观众站在入口平台上,即可感受到遗址的宏大规模,无柱子的大跨度空间可以充分展示遗址的全貌。通过楼梯通道的引导,观众还可以直接下到地面近距离观看遗址。此外,观众还可通过通道登上城台,俯瞰周围景观。除城门外,保护展示工程还计划在城门南侧建设一处丝绸之路广场,广场上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是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外,考古发掘出土的古代人和动物脚印及车辙痕迹也将在原址上保护展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