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季度上海港进出口汽车滚装船舶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9:31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张宇捷张鑫鑫)记者今天(10月19日)从上海外高桥边检站获悉,第三季度上海港国际航运继续呈现上升势头,特别是国际航行汽车滚装船舶进出港量增幅明显,现实我国经济强劲活力。

  据外高桥边检站民警介绍,2009年第三季度上海港全港办理入出境(港)船舶数量为6056艘次,与2008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42.4%;第三季度上海港入出境人员为116571人次,同比增长了33.8%。以上数据上显示,上海港航运经济继续呈现回暖趋势。

  在各类船舶中,汽车滚装船舶的出入境增势显得尤为突出。据外高桥边检站统计数据,该站辖区内的外高桥六期码头和海通码头是上海港汽车进出口地主要集散地,两个码头今年三季度共靠泊滚装船64艘次,较第二季度增加26.5%,和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增长35.9%之多,是去年金融危机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次。

  在上海港出入境船舶数量整体增加的背景下,外高桥口岸出入境船舶总量却略有下降。统计数字显示,截至9月底,第三季度外高桥边检站共检查出入境(港)船舶4389艘次、出入境船员55206人次,分别比今年第二季度下滑了1.2%和1.6%。

  为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外高桥边检站针对汽车滚装船舶作业方式特殊,靠港时间较短等特点,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将检查窗口前移,为船方和港方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