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一至八月实际利用港资增幅近六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20:13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谢正龙)第十三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在北京召开。目前,香港在北京投资项目累计近万个。今年一至八月份,北京实际利用港资二十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七点八。

  这是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勇在十九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鲁勇表示,截至今年八月底,香港在京投资项目累计九千八百九十六个,实际投资一百三十三亿美元。其中今年首八个月,香港在京新设投资项目共三百六十八个,合同外资三十七点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七。

  鲁勇介绍,本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由北京和香港两地共同主办,将通过经贸洽谈、市场推介、展览展示和参观交流等系列活动,全面推动和加强京港两地在商务服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外包、卫生合作、城市交通、市政、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红专表示,本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主打“科技牌”,其间举行的圆桌会议将围绕“开拓内地市场”这一主题。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海劲表示,除推动与北京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外,香港还将 “内销”作为本届洽谈会的重点。

  陈海劲透露,首届香港品牌商品展览会上,将会有包括珠宝、钟表、时尚服装、家居、礼品等方面在内的四十多家香港品牌参与。此外,作为“香港·设计廊”内地第一家分店,北京“香港·设计廊”将于十月二十九日正式开幕,其中展销的商品百分之百是香港设计品牌,并且大部分品牌之前没有在北京市场销售。

  据悉,首届香港品牌商品展览会将于十月二十九日到十一月三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