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低压抵近海南 超强台风“卢碧”将至琼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21:40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南海热带低压自10月17日下午形成后,沿西北方向缓慢前进,逐渐靠近海南南部近海,3天来,已为海南带来50-80余毫米的降雨,预计大到暴雨天气将持续到21日结束。然而,低压前脚刚走,24日,超强台风“卢碧”又将逼近海南近海。

  据统计,受该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10月18日08时—19日08时,海南西部地区出现小雨,其余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有5个乡镇自动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万宁南桥镇,达81.1毫米。

  据气象监测,19日14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0.5度,也就是在三亚东南方大约1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5米/秒。预计未来一天内,低压中心将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海南南部近海海面,强度维持。

  受热带低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0日至22日,海南全省仍将有雨,尤其是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海南岛北部、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海南岛北部、中部、东部地区有中雨,其余地区有小阵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各地区有小阵雨。

  海洋方面,预计19日夜间到22日白天:海南万宁、陵水到乐东一带海面,东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20日夜间起5-6级,阵风7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东方、昌江到琼海一带海面,东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21日白天起5级,阵风6级,海南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二号风球不改变。

  另据消息,目前仍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第20号热带气旋——超强台风“卢碧”将于24日逼近海南近海,届时,海南又将迎来一轮新的大风降雨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考虑到目前该台风距离仍然很远,具体路径还有待进一步研商观测确定。(记者赵叶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