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顶级艺术与设计大师云集清华掀学术热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21:33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沈嘉)19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首届“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活动开幕式在此间举行。

  本届学术月的主题为“国际设计教育与设计创新”。在开幕式之后的一个月当中,高登·布鲁斯、约里奥·索特马、丹·费恩等十几位国际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大师将赴北京举办系列讲座,与高校师生分享国际最先进的设计教育理念与经验。

  据了解,这些大师来自美国的卡耐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芬兰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等十所全球艺术与设计领域顶尖高校,并均为各自所在院校的学术带头人。因之,本届学术月被认为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际学界盛会。

  自2009年开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将在每年的10月至11月期间定期举办“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活动,每届以不同的主题开展深入而最具前沿性的探讨,推动和引领国内外艺术和设计领域发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教授表示,清华国际艺术·设计学术月的宗旨是搭建一个立足世界艺术与设计学术前沿的思想交流平台。郑曙旸认为,在信息时代,高等教育全球化的速度远高于其他领域,艺术与设计一体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学术方向的定位与社会需求更加紧密。因此,需要密切关注世界学术前沿的最新动态,通过一流水平的艺术与设计思想交流,来不断调整高校教育的发展策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