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亚行经济学家称亚洲正在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9日23:41
  新华网吉隆坡10月19日电(记者熊平 李雪青)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19日在吉隆坡指出,尽管遭受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亚洲经济目前正在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李钟和当天在出席亚欧经济发展研讨会时说,亚洲国家及时放宽货币政策并实施刺激经济的财政措施,有效保障了亚洲实现经济增长。1997年至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后亚洲各国实行金融改革,使亚洲各国金融体系得以在本次全球金融危机中依然保持稳健。亚洲较大的经济体,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经济回暖较快。

  亚行预计,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有望增长3.9%,明年增幅将达6.4%。

  李钟和表示,尽管从总体上看亚洲经济前景乐观,但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尤其是全球经济下滑时间拉长将会延迟亚洲经济的完全复苏。他说,没有全球经济反弹的支持,亚洲不能独善其身,因为亚洲仍然需要外部出口市场。

  他还说,全球化和开放政策在过去60年里支持了全球经济增长,为世界繁荣作出了贡献,因此亚洲地区必须要继续实行支持全球化和开放的政策,但是需要建立机制保护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免受过度开放的冲击。亚洲国家需要增加国内和地区需求,使经济更具有活力。

  本次亚欧经济发展研讨会由亚洲开发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和欧盟委员会共同主办。亚欧经济人士和政府官员等1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