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碣石镇遭央视曝光 政府清剿50吨洋垃圾服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20日02:27

  汕尾缴50吨“洋垃圾”服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陆丰市碣石镇有不法分子大肆走私贩卖洋垃圾旧服装的情况被曝光后,引起了汕尾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日前,汕尾工商部门集中对新饶等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一天收缴旧服装达50吨。为防止其死灰复燃,汕尾市政府组织打私、公安、边防、海关、工商、环保、质监等职能部门,对储藏仓库、棚寮和经营门店遗留的旧服装进行彻底清理。

  陆丰展开清剿行动

  据报道,陆丰碣石镇年销“洋垃圾”服装上亿件,非法行当经营10多年,被打击后今年又再度抬头。镇上的“洋垃圾”店主要集中在三家村、道井、东关巷、新绕、水巷口和打石庙,各店场的规模各异,有的大场主要从事批发业务,绝大多数以家庭为单位的店铺则从事较小规模的交易,甚至零售。其中,道井和新绕两地的规模尤其庞大。所有店铺,均无合法经营的牌证。

  10月7日,陆丰市工商局碣石工商所在汕尾市统一指挥下,出动干部80多人,出动车辆14部,集中对新饶等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清查,共查获旧服装80捆和散装一批。

  10月9日当天,陆丰市工商系统110多名执法人员,配合陆丰市打私、公安、海关、边防、环保、质监和碣石镇政府等单位联合行动,对碣石地区的地下旧服装门店及储存点进行地毯式清理清查和拆除,当天共清查旧服装地下门店及储存点170间,铲除棚寮9间,收缴旧服装356捆及散装一批,共计约50吨。目前,整治行动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海陆堵截洋垃圾贩运

  对于碣石镇“洋垃圾”,工商部门坦言“打击复抬头”。据统计,近两年来,汕尾市工商局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碣石旧服装经营活动中,先后参加大行动10次,小突击专项行动86次,累计收缴旧服装2882捆及散装一批。

  为进一步打击从事旧服装经营活动,汕尾市工商局将实现“海上查、陆上堵、市场管”,防止其死灰复燃,从而彻底铲除非法经营旧服装这一“毒瘤”。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