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演艺协会主席忧虑世界“文化趋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2:29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九日电(邹瑞玥)在十九日举行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高峰论坛上,新当选国际演艺协会(ISPA)主席的本森认为,随着世界各国不断走向现代化,文化趋同的趋势愈演愈烈。

  “行走在世界各地,我发觉如今城市不论是布局还是生活标准,都越来越相似。”现代化的标准被“西方化”彻底取代,本森将其形容为“品牌污染”,“在每个地方都能发现源自西方的摩天大楼、音乐厅、夜生活。而各国传统文化也在这个过程中趋于同质。”

  “试想一下,如果每天在上海只能吃到汉堡包和薯条,而没有小笼包、生煎馒头,这将是多么可怕的事。”在本森看来,艺术对于一个民族的身份认同有重要意义,而今,一些艺术家就像连锁酒店的厨师一样,做出的菜都是相似的口味。

  “有一点进步,我们就欣喜不已,过分关注现在,使我们与过去和传统远离。”本森认为,亟待把注意力放在本民族的文化、传统、艺术形式上,否则它们将在发展中渐渐淹没。

  此次艺术节高峰论坛以“我们的艺术节使城市和生活越来越美好”为主题,与明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的主题相吻合,吸引了三十多个国家艺术节、二百多个演艺机构的艺术工作者参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