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关区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降幅逐季收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2:29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九日电 (张梦麒 姜煜)上海海关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关区进出口降幅逐季收窄。

  其中,九月当月关区出口三百一十亿四千万美元,虽同比下降百分之十四点七,但比八月出口增长百分之十一;进口一百九十亿八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零点四,这是上海关区进口近十一个月来首次出现进口增长。当月上海关区进、出口值均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今年一季度,上海关区进出口一千零四十五亿九千美元,大幅下降近二成五。此后,进出口逐步企稳回升,二季度同比降幅收窄至百分之二十二点五。至三季度回升势头更趋明显,当季进出口下降百分之十六点九,比二季度同比降幅再度收窄。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关区进出口复苏得益于国内市场消费能力有所增强、各类企业经营状况好转。此外,九月上海关区对欧盟、美国和日本单月进出口值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点,亦是重要原因,上述三大经济体占了上海关区进出口总值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