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人大调查结果与交委打架 孰是孰非耐人寻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20日03:01

  代表指LPG污染不小 交委称LPG解决冒黑烟

  一个代表人民发声 一个代表政府权威,谁是谁非耐人寻味

  ■新快报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交通宣

  广州市人大代表公交行业调研小组前天公布的调研报告指出,LPG(液化石油气)公交车的氮氧化合物、碳化合物、硫化物等排放指标均比柴油公共汽车高,其中碳氢化合物(HC)的排放量比柴油公共汽车高127倍,建议广州公交车弃用LPG

  昨天,广州市交委对此回应称,LPG工程为广州大气环保作出了巨大贡献,国家专家组曾对LPG推广效果作出综合评审,认为“技术指标全国领先”。

  “推进LPG获国家专家组认可”

  市交委表示,LPG属于国家车用清洁能源推广的范畴。《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LPG属于清洁能源规定范畴,同时明确国家鼓励生产和消费使用清洁能源的机动车船。1999年国家科技部、环保总局等13个部委专门成立国家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全国各主要城市的LPG汽车的推广。

  交委称,广州市推广LPG清洁能源是通过国家清洁汽车行动领导小组专家组的评审,并获得国家专家的一致认可。在推广工作启动之初和过程中,全国清洁汽车行动领导小组项目先后两次分别由总体组主任和专家组副组长等国家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广州推广LPG清洁能源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和推广效果的综合评审。专家组认为:“广州市推广LPG清洁能源合理、可行”,并充分肯定“广州推广LPG项目取得了成功,其经济型、安全性、环保性已得到逐步体现,技术指标全国领先”。

  “LPG彻底解决了公交冒黑烟”

  市交委称,广州市公交出租车LPG推广工程为全市的大气环保作出了巨大贡献。据市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表明:广州目前公交车仅占全市机动车总数的1.4%,而排放的污染却占到机动车排放污染总量的48%,通过LPG清洁能源的推广,广州市采用LPG的公交车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彻底解决了公交车“冒黑烟”的顽症,并在2009年国家科技部举行的清洁汽车推广10年总结会上获得了国家的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