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劫持中国籍货轮朝索马里海岸运动 船员均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4:17
  驻英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确认,有25名中国籍船员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但目前他们安全,并无生命危险。

  哈伯表示,欧盟海军已经派出海事巡逻机确认被劫船只的位置,“至少有4名海盗在甲板上,被劫船只正朝着索马里海岸西向运动”。

  他说,船长正在与海盗进行交涉,目前尚不确定海盗的具体要求,一旦事件有新进展,他们将立即公布。

  据悉,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由南非开往印度途中,在塞舌尔东北约550海里、索马里以东约700海里的海域被劫持。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已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中国船舶、船员进行援救。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今年以来,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记者康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