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公司否认投资开发朝鲜南浦港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20日06:02

  中国公司否认投资开发朝鲜南浦港

  东方早报记者 王国培

  韩国媒体昨天报道称,朝鲜于去年批准了朝鲜领峰联合会社(音)和中国山东荣成市诚达电脑有限公司提交的南浦港开发计划。但山东荣成市诚达电脑有限公司负责人昨天向早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

  报道称,朝鲜当局于去年3月22日批准了上述两家公司提交的南浦港开发计划。报道还声称,由朝鲜贸易省名义批准的该项目,总投资额为8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79万元),对于其中的初期投资,朝鲜和中国方面将分别承担55%和45%,并在南浦市甲文2洞成立一个合营公司。朝鲜方面将以土地作为投资资本,所以实际的三百多万欧元,全部将由中方承担。

  报道甚至还详细介绍了该合同的期限和具体约定,称该开发计划的合同期为50年,允许在2058年之前经营航运、海运业,轮转机器的维修,以及出口、中介和免关税(来料)加工等。此外,该合作企业还获取了开发南浦港闸门南侧海岸的开发权,可以填海辟地。据悉,目前海岸面积虽然只有100万平方米,只及开城工业园区(330万平方米)的约1/3,但是填海后可望发展成为一块4平方公里,比开城工业园区还大的面积。

  但荣成市诚达电脑有限公司负责人昨天却向早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诚达电脑有限公司总店经理梁小姐称,此报道纯属子虚乌有。“诚达电脑的主要业务是进行电脑相关产品的批发与零售,公司业务与朝鲜毫无联系,更不用说对朝鲜进行什么开发了。”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