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棋盘山滑雪场改造瞄准“全国之最”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6:10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棋盘山滑雪场大规模改造结束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游乐内容最丰富的综合性旅游滑雪场。这是10月19日,记者从棋盘山开发区获悉的。

  近几年,随着棋盘山冰雪品牌知名度日渐提升,棋盘山滑雪场急需加快扩容步伐,以满足更多游客来此滑雪和旅游。为此,雪场于今年8月启动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综合改造,投入逾3000万元,将于11月中旬结束。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雪场,已经对原有雪道进行了加宽、加高和扩容,改造后的雪道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是原有雪道面积的2倍,从而可以满足5000人同时滑雪,而雪场的日接待能力也由此扩充为5万人次。据了解,雪场已经新购置了2000套雪板,以及一台压雪机和两台塔施造雪机,只待天气条件许可,即可实施造雪作业。

  棋盘山滑雪场特别增加了猫跳道和单板U型槽场地,结合原有的初级、中级和高级雪道,满足不同层次滑雪爱好者的需求。而且,业余水平、专业水平各行其道,互不干扰。

  坐索道上山省时省力,可是排队浪费时间。为改善这种状况,棋盘山雪场新建了一条长度达500米的四人索道,每小时可运送1600名游客,并对原有的二人索道进行改造,改造后长度增加至620米,每小时可运送游客500人。同时,还新增了6条魔毯,总长度1365米,每小时可以运送9000名游客,可极大满足雪场扩容后游客激增带来的运力需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