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敦促成员国批准阿战略调整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06:37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记者张碧弘)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北约成员国尽快批准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近日提出的阿富汗战略调整建议。

  拉斯穆森说,成员国需要对麦克里斯特尔将军提出的向阿增兵建议尽快加以批准,希望本月22日和23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召开的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能就这一建议达成一致,并加以批准。

  拉斯穆森同时指出,他并不指望本次会议将就具体步骤作出决定,等到阿富汗大选结果宣布后再作决定更合理,因为“国际社会强烈希望有一个可信的、负责任的阿政府与之打交道”。

  拉斯穆森再次敦促北约成员国向阿富汗投入更多资源,帮助培训阿武装力量来对抗恐怖主义和维护阿富汗的安全。

  麦克里斯特尔近日提出北约在阿的战略调整建议,主要内容是向阿富汗增兵数万人,以结束8年战争和维护阿的安全和稳定。但美国奥巴马政府表示要先确定阿富汗总体战略后再做决定。目前,北约在阿驻军超过6.8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