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被劫货船系青岛远洋运输公司货轮 载25中国船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07:00
  中国籍货轮在印度洋被劫持区域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10月19日从中国船东协会获悉,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事发地远离我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紧急协调各方组织营救行动,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总吨40892吨,船长225米,航速8节,船上有船员25人,装载煤炭,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向公司报告,有武装的海盗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我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我船舶、船员进行援救。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与国际海事局联系通报船舶信息,请其协调附近军舰参与营救行动;二是召集部内有关司局,研究解救方案;三是迅速调取船舶资料;四是交通运输部已发布公告,要求在附近航行的船舶提高警惕、加强戒备。

  据欧盟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19日在其位于英国的总部发表声明说,这艘货船上共有164人,其中25人为中国籍。欧盟驻塞舌尔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部队已立即派出海事巡逻机,就该事件展开调查。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

  外交部提醒中国船只勿靠近塞舌尔附近海域

  外交部19日发布安全提醒,提示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塞舌尔附近印度洋海域。

  外交部领事司称,一个时期以来,塞舌尔以北印度洋海域海盗活动频繁,近又多次发生过往船只船员被武装分子劫持的事件。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索马里以东1000海里、塞舌尔以北35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