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政府回应小萨科齐高职风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07:28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次子让·萨科齐先前因即将出任法国最大商业区拉台芳斯商业区负责人一事受到非议,民众和媒体指责小萨登上高位依靠“裙带关系”。法国政府官员18日站出来说话,提出若干建议,以求透明公正。

  小萨科齐现年23岁,是大学在读学生,却已身居讷伊市议员,是拉台芳斯商业区管理机构EPAD掌门人的推荐人选。消息曝光后,媒体和民众一片哗然,纷纷指责小萨科齐能够上位是靠出身背景,要求他主动放弃候选资格。

  法国社会党议员加埃唐·戈尔斯18日接受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说,为求公正,决定小萨科齐竞选职位的议会议员应该退出投票。

  法国政府发言人吕克·沙泰尔接过话说:“为确保(选举)透明,我们可以想到,议会议员将不参加投票。”

  路透社报道,如果按照两人说法,投票决定小萨科齐能否当选的只剩来自左翼和右翼政党的各4名代表以及一名商会代表。

  小萨科齐和父亲先前称民众批评“毫无根据”,前者获得举荐完全是因能力所致,“合法性经得起考验”。(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