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等五所高校将合作自主招生 考生获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07:30
  清华大学十九日发布消息称,该校将在二0一0年的自主选拔录取中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开展合作,共同委托专家组完成部分笔试科目的命题和阅卷工作,并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设立考点,考生只需在本省参加一次考试,就有机会获得这五所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降低在多个大学之间来回奔波应试的成本。

  教育部自二00三年起在部分重点大学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以引导中学推进素质教育、选拔创新性人才、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重视。但是由于各校完全独立测试,不少考生为了获得高校自主招生的认定,需要赴多所大学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清华大学招生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五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将分成通用基础测试、高校特色测试和面试三部分。在通用基础测试部分,五所高校采用统一的科目和试题,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在高校自行组织命题的特色测试部分,五所高校将各自设计不同的笔试内容,在考试时间上将与通用基础测试或面试结合在一起举行。

  据悉,在二0一0年的五所高校合作自主招生中,每名考生可以同时申请五校中的两所,如果两所高校的要求都没有达到,考生还可以根据大学的规定用该测试成绩向第三所学校提出申请。五所学校都将打破将各科原始总分相加排队的单一选拔模式,单科分数特别优秀的学生将在部分高校获得更多的机会。(记者 马海燕)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