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公司在北京挂牌 将择机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20日07:41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公司挂牌 将择机上市

  谢闻麒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仪式1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焰表示,中国人保将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和择机上市等后续资本运作,进一步提升集团资本实力,为各子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持续的资本支持。

  吴焰表示,中国人保的长远发展目标是要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大型现代金融保险集团,整合华闻系和中诚信托为其打造金融控股集团架构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投资板块整合,更好地支持保险业务发展。着力推进不同类别资产重组,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对某些子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重要业务单元的持股层级,努力发掘重组潜在收益,最大限度降低潜在风险,增强对集团的盈利贡献。

  在挂牌仪式上,财政部副部长李勇表示,作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股东,财政部将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治理的要求,依法履行股东权力,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人保的改革与发展,力争将公司打造成治理结构完善,服务和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国际金融保险集团。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国有保险企业在建立现代保险企业制度上取得的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在实现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从单一经营模式向综合经营模式、从粗放型发展向集团集约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