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发起南沙西沙宣传战攻势 鼓吹“保卫主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0日07:57

  越南发起南沙宣传战 鼓吹“保卫主权”

    据10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越南近日发起南沙宣传攻势,胡志明市更是充当宣传的“急先锋”。

  该市电视台第9频道17日连续数小时直播名为“歌唱可爱的长沙(中国南沙———编者注),歌唱祖国海岛”的专题节目。并分别在胡志明市和南沙群岛中的“大长沙岛”设立直播现场。越南海军副政委阮共和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本次电视直播拉近了长沙同陆地的距离。

  胡志明市在全国率先响应‘为了可爱的长沙’运动,组织了多项物质、精神方面深刻务实的活动”。除演唱多首以南沙为题材的歌曲外,晚会还邀请越南海军领导、驻守南沙的官兵和家属通过视屏连线进行对话。

  胡志明市《青年人报》18日在头版刊登《长沙走近陆地》一文,并援引“大长沙岛”岛长围德青上校的话说,这是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大事。该报当天还发表题为“保卫疆界人人有责”的文章,呼吁大学生要有“保卫祖国主权的意识”。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越南媒体近期加大了对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主权的宣传。有专家认为,越南方面的这一举动应引起中国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项北)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