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总理希望学习中国模式改造印度铁路系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0日08:08

  希望学习中国模式,改造印度铁路系统

    印度总理:学习中国建铁路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印度总理辛格对中国的铁路建设赞赏有加。《印度斯坦时报》18日刊登了题为《总理:让我们在铁路上以中国为榜样》的文章,称辛格希望印度能够学习中国,使印度铁路更有竞争力。

  文章称,77岁的总理曼莫汉·辛格要求印度计划委员会准备一份线路图,用以改造印度铁路系统。铁路系统目前仍是印度最大的客运和货运服务商,而中国快速扩张的铁路网将是这一线路图的参考标准。“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铁路系统依然落后于印度。但如今,它的货运能力是印度铁路的4倍多,其扩张速度则比印度快上3倍多。自1992年以来,中国平均每年新增1000公里的铁路,而印度还不到100公里。”

  在这一形势下,印度总理辛格为此向计划组副主席蒙特克·辛格·阿卢瓦利亚传达意见称,希望印度能够学习中国模式,促进经济增长。另一个目标则是使得印度的铁路更具有竞争力,在不影响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减少印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报道还称,辛格于12日和阿卢瓦利亚一起出席了一次讨论会,该会议主要议题之一是专用货运走廊计划,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

  对于这项耗资2800亿卢比的货运走廊计划的进度,报道形容为“如蜗牛爬行般缓慢”。此外,由于私人投资者缺乏兴趣,包括建设世界级火车站以及为子弹头列车建高速铁路等大型项目都进展甚少,“但中国铁路则发展迅速,甚至在边远地区都快速加建铁路基础设施。中国最近又宣布了一项投资额约500亿卢比的项目,计划在西藏铺设铁路。”

  文章还介绍说,印度的铁路建设进展缓慢,由于资源有限,尚有价值6500亿卢比的一系列项目未完成。据统计,这些项目如果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还需要2000亿卢比的私人投资。

  54岁的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也启动了出版印度铁路运营及财政状况白皮书的计划。据称,这份文件可能将在下月开始的议会冬季会期上进行讨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