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河南记者被拘禁8小时续:教导员遭停职(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0日08:01
张金星面部多处受伤
  河南洛阳一名记者在十字路口拍摄一场车祸,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发生争执,随后被警方拷走长达8个小时。消息发出后,迅速引发当地网友热议。昨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已对此立案,洛阳老城公安分局纪委、督查部门介入调查。到底是不是非法拘禁,当事双方各执一词。最初调查结果显示,派出所教导员已被停职。
 
    记者和民警冲突 双方各执一词

  张金星是洛阳广播电视报的记者,10月17日晚上10时许,他路过一处时,发生了一起车祸。“三辆车撞在一起,一辆出租车,两辆私家车。”一位附近住户回忆。

  随后,张金星掏出随身携带的相机对车祸现场进行拍照和录像。张金星说,因该地段路口没有电子眼,以前经常发生车祸,“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我想记录下这起车祸”,如果能发表了引起上级重视,在此处安置电子拍照设备,就可以避免此类机动车闯红灯的行为。

  洛阳西北隅派出所田副所长告诉记者,民警最初并未与张金星发生冲突。最初的冲突两方,是张金星与一名发生车祸的司机孙正国。“张金星将相机凑到孙正国脸部拍照,孙不让其拍,两人厮打。巡警大队协管员王建伟上前阻止,张金星又和王争吵并追打。“他们阻止民警正常执行公务,为控制事态扩大,民警将张金星戴上手铐带回派出所调查询问。”

  “他们派出所根本就是一派胡言。”张金星却说他被几个警察围在一起,中间有人开始抢他的相机,有人朝他右侧头部狠狠地打了一拳。“我反抗的时候,却被四五个身穿警服的人拳打脚踢地打倒在地,他们将我的相机和手机全部抢走,他们将我双手反扣,带上手铐押上警车。”

  拘禁8个小时 “没人来管”

  尽管双方对冲突原因各有说法,但张金星被拷在派出所却毋庸置疑。

  “我的双手被扣在一个房间内的铁椅子上后,我大喊,你们为什么拘留我,你们这是非法拘禁,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出来说话,更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张金星回忆说,同时被拘禁的还有市民田易晨。田易晨说,他当时是来阻拦公安不要打人的时候,被公安给打倒在地并被拷进去。

  “从11点左右被拘禁,8个多小时。”张金星说,期间一个“小低个子民警”和另外一个“穿制服的”冲进房间,说“叫你喊,就铐你了怎么样”。说着,两人还将张已经铐在铁椅子上面的双手,又用力将手铐铐了拷,“疼的我当时眼泪都出来了”。田易晨说,在被拘禁的漫长一夜里,嗓子都喊沙哑了,却没有一个人出来管,双手被铐到楼梯上,只好就地小便。

  西北隅派出所的说法却是,到派出所后,张金星、田易晨还处于醉酒状态、情绪激动、大吵大闹,拒不接受民警调查询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