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6州觊觎上百亿美元战争国债 状告联邦政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0日08:16

  觊觎上百亿美元战争国债,要求由州政府代为处理无主债款

  美国6州为巨款状告联邦政府

  欧 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政府动员民众踊跃购买国债,以支持美国打赢战争。然而,上百亿美元战争国债到期后至今仍未兑付。美国6个州政府为此控告联邦政府,要求由州政府代为处置无主债款。

  称联邦政府未尽力

  美国《洛杉矶时报》18日报道,与联邦政府打官司的6个州分别是肯塔基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新泽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克拉荷马州。

  其中,新泽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于2004年率先提起诉讼,其余4州后来加入到诉讼行列中。

  这些州在诉状中说,尽管美国财政部保存着战时债券持有人的地址信息,但从未试图联系他们。原告方要求财政部把到期仍未兑付债款交给州政府处理。原告方律师说,这些州有一套寻找债款所有人的法律机制。

  原告律师戴维·毕晓普表示:“州政府会认真寻找债券持有人,假如无法找到他们,将把债款投入到他们买债券地的社区建设。”

  “州政府不应染指国债”

  美国财政部反驳说,它没有放弃寻找债券持有人的努力,财政部开设了一个专门网站,只要在网站上输入社会安全保障号码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有未兑付债券。

  财政部下辖公债局发言人乔伊丝·哈里斯说,所谓财政部保管着大笔未兑付债款是人们的一个误解,“那里并没有什么金罐子等着人来拿”。不过,按美国媒体说法,由于一些人忘记曾经买入债券或持有人已身故,到期仍未兑付债券价值超过160亿美元。

  哈里斯说,忘记买过债券的人属于少数情况。“有些人可能因为税务原因,或是因为爱国而自愿到期不兑付,”她说,“多数人在(财政部)联系到他们时,知道自己拥有债券。”哈里斯坚称,国债是联邦政府管的事,州政府不应染指。

  控辩双方定于今后几星期内在新泽西联邦地区法院开始口头陈述。如果联邦政府胜诉,财政部将有权保管它未兑付公众的债款。而一旦州政府胜诉,它们今后将继续索要其他无人兑付国债,从而开辟出一个获取联邦资金的新渠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