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选举舞弊调查报告出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08:10
  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19日提交关于阿富汗总统选举舞弊的调查报告,认定全国210处投票站的选票无效,但未说明具体票数。

  联合国主导的这一委员会经过近两个月调查,在这些投票站已发现“清楚、可信的舞弊证据”。

  投诉委员会说,已告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每位总统候选人的一定比例选票无效”。

  独立选举委员会9月16日公布的选举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得票率为54.6%,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得票率居第二,为27.8%。

  阿富汗选举法规定,第一轮投票中得票超过半数者当选总统。如果所有候选人得票均未过半,则需进行第二轮投票,参选人为首轮得票最多的两人。

  联合国驻阿富汗的一名发言人19日说:“既然投诉委员会已下令,我们期望独立选举委员会立即执行这些命令,迅速行动起来,宣布最终有效结果或是否需进行第二轮投票。”(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